以往小人假日上來住時,就把床墊鋪在木地板上,就大人睡床,小人睡地板

 想想這樣也不是長久之計,根據中醫的說法,身體直接與地板接觸

 容易有溼氣寒氣,對於有鼻子過敏的yoyo而言似乎不妥

家裡只有兩房,空間很小,我中意子母床,來卡中意上下鋪

 一定有很多人疑惑什麼是子母床….待我說分明…..

  

子母床就是一個單人床,底下還可拉出一個抽屜式的單人床

 每天要睡覺前把子床拉出來,起床後把子床收進去床底,這樣一來空間利用就變大了

 聽起來是不是很不賴,但現實是每天拉來拉去的結果,會把木地板刮花

再來是家中的空間根本容納不下兩張雙人床 ...

對於上下鋪來卡情有獨鐘,因為他是睡上下鋪長大的,而且還一路睡到大學

他覺得上下鋪的空間利用很大,床底還可以做收納,我把yan媽慘痛經驗跟他說

跟姐妹吵架時,睡下舖的就一直踢上鋪的床板,有夠討厭的

來卡說此情形從沒發生過在他家…..所以….我只好妥協

先去看了Order,質感的確很好,但價格貴的嚇人,光上下鋪跟一個掛梯就要43000

我還沒加其它的床底收納櫃喔,系統傢俱就是這樣多一個板子就是要多錢

而且以後也不能拆成兩張單人床,所以放棄

再來去詩肯柚木,全實木20000,缺點也是不能拆成兩張單人床,再投放棄一票

星期六的下午,回到台中到環中路一帶的傳統傢俱店,大概花了4小時跑了8

店面一間比一間大,但卻也一間比一間冷清,大多都只有我們一家四口一組客人

景氣有回升嗎?我一點都感覺不到

只是一模一樣的傢俱足足比我在網拍看的貴上2-3,所以我學會了,買傢俱要從6折開始殺價

只有專賣兒童傢俱的人氣暢旺些,大概有3組客人在看,這年代小孩的錢真的比較好賺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兒童傢俱的顏色都要這麼鮮明,圖案都要這麼可愛

這樣上了國中根本一點都不會想睡吧,還是它的設計理念就是短時間的使用年限

所以兒童傢俱我真的不喜歡,因為我是大人,每天看到這種床我會受不了

最後,回到新竹,到經國路問了3,態度跟台中差很多,一點都不親切

還有一間說他們都是做訂製傢俱,就一路把我送到門口連目錄都沒拿給我看

回到家我不死心,想到竹中那邊還有一間員山傢俱店,果然被我買到

P1190742.JPG  

8500元可以配合我的時間送貨,床架是全實木,是雲衫,床板是四分夾板,床柱有11公分粗

在床欄接縫處老闆有加強釘上釘子,整個組起來不會搖晃,可以拆成兩張單人床

雖然比網路貴個500,不過不用請假在家等,我覺得值得

第一次這麼認真買傢俱還真是累人,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上下舖,也學到不少

同樣一個東西兩種說法,挺妙的.....

賣系統的…. 系統板很堅固耐用

沒賣系統的….台灣潮濕,系統板會變形

賣松木的….松木彈性大最適合做小孩的傢俱

沒賣松木的松木怕ㄆㄚ﹀不耐用

我跟來卡又在做夢,以後發大財去Order跟詩肯就搞定,不用跑這麼多間累死人

講著講著越來越high,然後心被滿足了,人也就不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