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從小就會跟著我一起進廚房,還不會站時我會把他放在水槽,讓他可以看著我弄東西

再大一點會站了就搬來小板凳跟我一起洗碗洗菜,如果被我媽知道總是會被唸說很危險之類的

但我總認為,不是一昧的禁止就可以避免危險發生,因為小人不可能24小時都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活動

大人總會恍神.放空加上疲累,所以阿…千萬不要累死自己一直盯著小人看

最好的方法就是搞個安全的環境跟器具,就讓小人自己去胡亂玩

先是在北海道的阿卡將買了一把小人專用的刀,靠著它在北海道切了哈蜜瓜跟柿子跟蘋果

它的刀柄比較短,所以小人拿起來剛剛好,刀鋒是有鋸齒狀的不鏽鋼,雖不像一般菜刀那樣銳利,但真的可以切水果

 

 

在彩遊館買的小人用菜瓜布39元,來卡一看到就唸說,就把菜瓜布切成小塊一點就好了阿,幹麻買這個….

我說,你不懂啦就是要買這麼可愛的給小人用......結果,和和才用一次就把海綿都拔光,哇哩勒

 

還買了小人用刨刀,看起來跟一般的刨刀一樣,削起來的手感也一樣,握柄有一個洞,方便小人的手可以伸進去握著

yoyo試削蘋果,難度頗高,一來是小人無法一手掌握蘋果

再來是為了避免切到手指,所以我教yoyo都把手指頭縮起來,變得不容易固定蘋果,所以我有小幫忙一下

下次應該拿直條狀的東西,例如紅蘿蔔之類的食材,削起來應該會比較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