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遠在美國的少珍準備一份充滿心意的彌月禮物,所以我們應少珍要求,分工合作去準備,雖說是禮物

但其實都是吃的,孕婦嘛….最大,,所以我們直接問少珍,還真的是問對了,因為她想吃的我們一點都不想吃

豆乾,我準備,因為萬益要冷藏而且只能放3,所以就買了普通的小包裝豆乾給她解饞
蜜餞...佩玲準備,從台南玉井訂購的芒果乾跟芭樂乾,無添加防腐劑,可以放心大吃
零食...MIMI準備,想也知MIMI買東西一定是買一堆,不過考量體積還有重量

所以精選科學麵、可樂果、瓜子、鱈魚香絲,其他就進到我們的肚子
鳳梨酥...淑芳準備,專程回去基隆李鵠買的,保存期限只有30
12曲的竽頭餅因為只能放10,所以就沒買了
少珍還要求要老虎的玩偶,她說在美國都買不到,瓊文想到跳跳虎跟巧虎

最後買了一個跳跳虎跟IKEA的老虎,還有我從家裡找到的舊老虎布偶

打包成一個紙箱後,劉大哥帶著我們滿滿的心意飛往安哥拉斯,再轉寄到芝加哥囉

 

也因為這樣,所以聚集在瓊文家,拍了一段祝福的短片,瓊文還煮了一桌美食

幾年沒吃到瓊文的手藝,事隔幾年再吃到真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當了7年的全職媽媽果然不是蓋的

做菜時從容不迫,沒有出現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景象,就像電視上的菲姐,輕輕鬆鬆就煮好菜,不僅賣相佳也很美味

 

佩玲的媽媽煮了拿手菜…..客家鹹湯圓,雖經過數小時但湯圓一點都不會軟爛,整個Q度不減

湯頭散發出的香菇和著油蔥的香氣,讓人想一碗接一碗

 

還有劉大哥從日本扛回來的新瀉米,1公斤要價台幣250元,不要說我們吃米不知米價

平常在台灣吃的米一公斤大約40元,所以真的是很高貴,再加上瓊文家上萬元的高級電鍋

煮出來的飯粒粒分明又飽滿,就像我在日本吃到的白米飯一樣

 

飯後劉大哥拿出從美國帶回來的冰淇淋,小人蜂擁而上,也顧不得誰有氣喘或誰飯還沒吃完,馬上喀了起來

 

淑芳親手做的蕃茄蜜,是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到這個古早味,酸甜滋味適合飯後來上幾顆

 

最後上場的,是應我的要求,MIMI買的金順發的竽頭布丁蛋糕,它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著紮實的內餡

沒有染色過的竽泥吃得到竽頭顆粒......住在台北的其他人一點都沒有興趣,因為她們可以常常吃嘛

只有我這個沒能常吃到的〝台北俗〞才覺得珍貴,最後沒吃完的就讓我打包代回家囉.....

 

小孩勒....玩WII玩到瘋掉,因為我們光顧著聊天,沒人去管小孩

跟中午那群母乳幫的半獸人來比,晚上這些大小孩顯得輕鬆許多

 

中午在新竹的母乳幫野餐趣,因為來卡病得很重,所以沒能跟我一起去,晚上到台北瓊文家做客就一定要他作陪

誰叫我還不會開我家那台大車,只好苦了來卡,一整個晚上戴著口罩,眼神渙散呆坐在沙發上

幸好返家前,瓊文賜他一杯綜合維他命的發泡錠,才讓他有體力開車載我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