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埔溫泉〞聽起來就是一個很老派的旅遊景點,實在是不太吸引我

東埔溫泉在哪勒…..在南投縣信義鄉,國道6號開通後,從台中到埔里就更快速了

萊卡說他從沒去過新中橫,所以很想去,新中橫是指哪勒….南投水里經塔塔加.阿里山一直到嘉義市

於是我負責訂房間,東埔附近比較大的飯店就是帝綸飯店跟沙里仙渡假中心

因為一張雙人床睡22小實在很擠,所以我選擇有兩個單床的帝綸飯店

照我的習慣還是到Y拍買了住宿券,賣家還主動幫忙升級成3人房,包含早晚餐跟下午茶,2400元我覺得很划算

先到集集,經過綠色隧道,雖然已經來故很多次,不過看到兩旁茂密的樹,還是覺得很舒服

 

午餐就到食尚玩家介紹的這家牛肉麵店光顧,跟著趴趴go竟帶我們到店家的後門,一家很不起眼的店,進到店家後….….滿座ㄟ

 

來卡點牛肉麵,肉很入味又嫩,我選乾意麵小小的一碗,麵條被醬汁整個包裹住,滑順的口感很棒

餛飩湯就不太優,是小餛飩,皮跟內餡分離,我還是比較喜歡大餛飩的口感

再切3個豆乾.滷蛋1.海帶2.豆皮1,這樣才35,實在是很便宜,而且老闆切好後還會整理擺盤一下

 

離開集集,直接到塔塔加,從東埔到塔塔加遊客中心開車約莫1.5小時,就只為了看夫妻樹

是夫妻就一定要來看夫妻樹嘛…..這是來卡的歪理,什麼跟什麼嘛,開車的人沒意見我這個坐車的當然只有乖乖跟著去

高山的天空很藍,陽光還有些刺眼,剛下車不覺得冷,等到一陣風吹來,才感受到….....有夠冷

大約只有6,這樣乾冷又有陽光的感覺,很像在日本的天氣,冷得很舒服

高聳的神木矗立在湛藍的天空底下,由下往上直視是有一種巨大的美感,站在這個千年以上的巨木下

努力的感受這千年的氛圍,用力的大口吸氣,心中有滿滿的感動

 

塔塔加遊客中心距離夫妻樹開車約10分鐘,我喜歡這個遊客中心,因為它的廁所有尿布檯

在這樣的高山上,有這個設備讓人覺得貼心.....

 

一樓有販賣紀念品跟簡報中心,還有一些梅花鹿、台灣黑熊的朔像,窗邊有木頭拼圖

可以拼出玉山特有的動植物,因此還認識了〝玉山假沙梨〞,熱心的工作人員拿了照片讓我們比對,還帶我們到外面看

 

很特別的是......在路旁就可以看到小彌猴,車子開著一晃就過,相機根本來不及拿出來拍

晚上入住帝綸飯店,,櫃台人員看我們的兩個小孩於是多送一張餐券,所以晚餐總共有3個人份的菜量

 原本對晚餐沒有太大的期望,想說41湯就了不起了,結果一共來了71火鍋,超級豐盛,有幾道還用梅子來入菜,酸甜滋味很特別

 

來溫泉飯店一定要泡湯,我們選擇去室內的大眾泡湯池,要穿泳衣,我喜歡它有好幾個不同的溫度池可以選擇

不然像我這種超級不耐熱的人,泡個5分鐘就覺得心跳加速熱得受不了,yo跟和穿了泳衣也下去玩得很開心

冷颼颼的天氣,泡個熱呼呼的溫泉,我想此時是人生中最舒服的時刻了……

 

隔天睡醒,抬頭往窗外一看,竟看到山頂上的積雪就在眼前......

我喜歡這裡,沒有過度開發的商店街,遊客也少,四周又有玉山環繞,是一個自然又會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