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是飯店付的,不過卻差一點就吃不到....

check in時服務人員要我選擇一個吃早餐的時段,看了客房介紹又沒看到餐廳

來卡說早餐會不會直接送到房間?於是我就一直這樣以為,直到8點半連個早餐影子都沒看到

去櫃台問才發現人家的餐廳在地下室啦,真的是很丟臉,空蕩蕩的餐聽就只剩下我們的餐還躺在那….

道地的日式早餐看起來東西都一點點,整份吃完仍有飽足感

飯店很貼心,我沒訂小人的餐,但卻準備兩份小人餐

眼看服務人員都在收拾餐具,不得不加快進食速度

囫圇吞棗之際,yoyo還打翻味噌湯,灑了一整地,真的是給他有夠歹勢的

 

 

總不能來到阿寒湖,卻連個影都沒看到吧

所以找到阿寒湖畔展望台,這裡冬天應該是一個滑雪場,冬天以外的季節變成展望台

整個斜坡上就立這兩張長板凳,還真怕活蹦亂跳的小人就這樣滾下去

可惜綿綿細雨一直下,蒙上一層水氣的阿寒湖,讓人無法從高處欣賞到它的全貌

 

往摩周湖前進,跟著GPS,來到摩周駅,看到這間小店,人氣超旺….於是就走進去吃

還沒上菜前就聞到炭烤的香味,跟帶廣的北之屋台豚丼比起來,摩周豚丼1050的口感飽滿許多

燒肉醬汁扒在肉片上,不會死鹹也不會太甜,配上白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看看周遭的客人都點豚丼就知道這是招牌菜

這豚丼是我在北海道10天旅行中吃過最美味的

 

 

看得到摩周湖嗎?當然是看不到不然〝神秘之湖〞的稱號怎麼來

在阿寒湖是下雨,到摩周湖也好不到哪去,雨仍然在下氣溫11,

霧氣攏罩整個湖面,白茫茫的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逛了一會紀念品賣場後,霧氣散去,隱約可以看得到湖面

這個曾是世界透明度最高的火山口湖,吸引許多遊客到來,旅遊書可是給它3顆星(極力推薦必遊的景點)

 

從摩周湖往跟硫磺山的路上經過川湯駅

川湯駅旁有一個足浴,足浴的溫度沒有很高,而且懸浮物還不少,泡一下有試過就好

 

到了硫磺山天氣更冷..冷得我走幾步路就躲到紀念品賣場裡

 

來卡去拍照,我則一直逛賣場,忍不住買了硫磺蛋來吃,熱騰騰的硫磺蛋當暖暖包剛好

 

 

到了砂湯,天氣放晴,這個號稱徒手挖就有溫泉冒出

我挖了老半天,又真的是徒手,什麼溫泉都挖不到

 

 是否能夠幸運的飽覽這三湖風景,完全取決於多變的天氣

沒看到阿寒湖跟摩周湖下次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