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17歲小媽媽的結局是17歲的國中女生在家人的支持下未婚生子

而現實中這樣的劇情竟也發生在來卡的表妹身上,不一樣的結局是表妹結婚了……

我們還去參加了她的婚禮,吃了一頓很豐盛的戶外辦桌

在這炎熱的7月天就只有一個熱字,一吃完大家就躲到室內吹冷氣

婆婆一直說〝喔,這親家母怎麼這麼年輕〞

我心想新郎24,新娘17,雙方的父母是能老到哪去…..昏昏欲睡

 

參加喜宴的另一個表妹約莫30歲年紀未婚,在場的長輩於是開始催婚

一個17,一個30,反差實在很大,當下我只覺得結不結婚很重要嗎?幾歲結婚很重要嗎?

結婚的年齡大小跟婚姻維持的長久度是成正比的嗎?年紀輕就一定不成熟嗎?也有人一把年紀了還幼稚的要命….

 

我不知道現在的結局是不是一輩子就不會變

但我知道當表妹37歲時小孩已經20歲,而37歲的我小孩才7歲

在不同的生命軌跡裡我們失去跟得到的東西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