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是一個很會做麵包的家庭主婦

我這麼瘋麵包就是看了她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

再拜讀了她的"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終於做出會牽絲的麵包

一知道carol要來台中授課,電話拿起來馬上報名,掛上電話,心中喜玆茲的期待3/5的到來

從沒到過烘培教室,第一次見識到專業的烘培教室

在料理台上方有一面大鏡子,可以清楚看到操做過程

如果還看不清楚沒關係,教室前方有一個電視螢幕,全程錄影同步播放

P1200595.JPG

P1200612.JPG 

原本只存在在網路虛擬的空間人物,竟真實的出現在眼前,讓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P1200601.JPG

課程一共約3個小時,carol分別示範用機器攪打製作"紐約貝果"及手揉的"紅蘿蔔吐司"

第一次實際看到機器攪打後出現的薄膜,真的很美,均勻的薄,對著燈照會透出光

這就是麵包要好吃的關鍵,沒有機器的我用純手工揉麵期望也能做出好吃的麵包

carol甩打麵糰的時間真的不久,大概只有10分鐘,不過每一下都結實有力充滿節奏感

而且每甩出去一次就用另外一手幫忙摺麵糰,甩打褶麵就是出現薄膜的關鍵

於是我知道自己的問題了....為了一直要甩出薄膜,常常超過30分鐘,甚至快1小時

甩打時間越久,水份散失越多,縱使最後終於出現薄膜,但麵包也會太乾

所以carol建議從揉麵到甩麵整個操作過程不要超過45分鐘

就算沒出現薄膜也要開始進行第一次發酵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來卡甩麵甩了30分鐘,麵包做出來也沒有比較好吃的道理就在這

 

紐約貝果吃起來很有嚼勁,麵糰放入焦糖水燙一分鐘的口感比costco賣得好吃很多

紅蘿蔔吐司吃起來有點酸味,可能是加了優格的關係,有點吃不習慣

P1200604.JPG

 

年輕時沒追過星,頂多就是去聽張學友跟Phil Collins的演唱會

再買個瘐澄慶的卡帶,跟著哼哼唱唱,這三個人應該算是我求學時候的偶像

carol......她不是明星,在我心中她卻星光熠熠勝過明星

帶著半個貝果還有滿肚子的心滿意足,騎著摩托車快樂的回家.......

P12006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