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yoyo跟來卡一起洗澡,就會出現以下類似對話

雖然他們講的是國語,不過我卻聽不懂

暴雪王不怕冰系

海年付用草系

土材龜會攀爬岩石

壞時光.夜暴風.岩石粉碎.擊破岩石

山系沒有近身攻擊

攀爬瀑布.沖浪水柱

沒有水之泉吧

還有山之牙..........................

如果沒有別的事要做或別的話題要說,他們倆就會一直講到天荒地老

直到我說 ............是洗好了沒........才會讓他們停止這個話題

 

我不知道這些資訊是如何經過中樞神經傳導到大腦

然後再由一個6歲孩子的口中以非常流利的型式一字不差的講出來

我曾經強迫自己努力用力的記住他們的對話

但卻怎麼都記不起來,後來我放棄了,直接用錄音的

 

真的是男女大不同嗎???

從小沒有刻意讓他們在玩具上有性別的區分

也沒有要他們只玩車不玩洋娃娃,更沒有因為他們玩了"女生"的玩具而笑他們

但自然而然他們就發展出各自不同的喜好

yoyo喜歡皮卡丘電動、瑪利歐兄弟

只要講到電動他整個人就雀躍了起來,可以感受他是開心的

和和喜歡挖土機,他常以或跪或趴的姿勢,靜靜的摸著他心愛的挖土機

再配上無比溫柔的眼神,用那種一付看女朋友的眼神來看著他的挖土機

 

來卡的理性大感性我則是相反

這反應在來卡的數理能力比較好,而我的語文寫作能力比較好

在判斷事情上我們的角度不盡相同

這樣的互補我覺得很好,因為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特質不一樣

在這個陰衰陽盛的家庭裡

期望來卡的理性加上我的感性能夠補足小孩所缺少的那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