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奶奶看小人對日式早餐沒食慾,於是主動說要捏飯糰給小人吃

上桌的是包著海苔的鮭魚三角飯糰,小人很捧場,全部吃光,這個貼心舉動,再次為這次的日本加分

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有這晶瑩剔透又新鮮的鮭魚卵,咬下去噗滋噗滋的口感真是幸福

 

吃過早餐再度到昨天無緣坐到的知床觀光船,才早上10點,每間觀光船都是人,不死心的問了3間

答案都是一樣......客滿.......離開乘船處往知床五湖前進,結果還沒進到停車場,就開始塞車

交通指揮人員說要等一個小時才有車位,當場心情差到極點傷心

心想好不容易來到知床,卻到不了五湖也坐不到觀光船,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口袋名單

先到知床,這個連接羅臼跟宇登呂的知床橫貫公路的最高點

一下車就被這的天氣嚇到,在五湖還是有太陽的冷度,一到這約莫只有12度

少了溫暖的陽光在加上霧氣,羅臼的山頭被遮住,

倒是一路往羅臼前進都是彎埏的山路,對於喜歡開車的來卡,是個愉快的體驗


 

到了熊湯露天野溪溫泉,停車場沒位置,心想我今天未免也太倒楣,繼續往前開尋找車位

結果意外發現羅臼遊客中心,中心裡的展示空間跟方法讓我大開眼界,開放式的空間

什麼東西都可以摸是大人跟小人的天堂.....


 

每次到這種展示中心,都要一直制止小人不可以摸這個,不可以摸那個,斗大的"禁止觸摸"的標語立著

有時恍神沒注意到小人,不小心讓小人摸了,本來是貴婦的馬上就變成潑婦

而旁邊的遊客,看到小人摸了不該摸的東西,投射過來的眼神好像在說

妳這媽媽是看不懂字嗎,幹麻不把小孩管好....

 

問了服務人員有關熊湯停車場客滿問題,意外得到一本中文冊子"知床國立公園",內容很完整

至此已經稍稍撫平我無法坐到觀光船的壞心情
再度回到剛剛客滿的熊
湯露天風呂停車場,幸運的竟出現好幾個空位
我和yoyo去泡女湯,來卡和和和在車上等我們
女湯有一個簡單乾淨更衣室,我沒有帶清潔用品,身體沖一沖就下去泡
泡湯池很小大約可以容納5人,第一次在日本體驗露天野溪溪溫泉,泉質好不好我不知道

只知道泡完湯後整個壞心情一掃而空,通體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