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個會煮菜的人,煮個3菜一湯吃一餐是沒問題,要再煮第二天就變不出花樣

所以我的菜單永遠都是煎豆腐、燙青菜、玉米炒蛋、味增湯

煮一些有的沒的我是會啦,比如說紅豆湯....偏偏我又很愛看食譜,老想嘗試一些新玩意

 

圖書館進了一批新書,相中8億名廚的拿手飯,馬上衝去圖書館果然搶到頭香

看一看壽司的做法還算單純,yo翻到三角飯糰那頁一直猛盯著看,當媽的我有時還是要滿足一下小人的要求啦

到彩遊館買了3組模型花了127元---長型壽司、三角飯糰、卡通造型

 

蹡蹡……成品完成.........做壽司果真如我媽所說......沒那麼容易啦

長型壽司--- 料太少,飯太多,而且包得不夠緊

 

卡通造型--- 我放的是炒飯,不要小看這小小的模型,因為擠壓的結果,足足有一碗飯的量

Yo可是很開心的吃了小熊跟星星,經過朔型的炒飯,可是會讓人忽略不美味

 

豆皮壽司---豆皮的美味是關鍵,市售的豆皮都太薄太硬口感不佳,還是我媽自己滷的好吃

不然豆皮壽司還挺簡單的說,灑上芝麻再配上自己醃的嫩薑就很好吃,不過我選的薑不夠嫩所以口感不佳

 

 

利用包壽司的剩餘材料小黃瓜、蛋皮加上番茄、美生菜做成三明治

….簡單、方便、快速的三明治視覺超豐富,吃起來也夠美味可是受到來卡大大的讚賞

哇哈哈.....終於做出到一道我自己都想吃的料理,所以卯起來一個禮拜內連續做了4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日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